出门在外要想穿得好,行前准备必不可少,但这也是我还没有完全掌握的一门学问。曾经,有那么些个悲催的时刻,就因为行前准备不够妥当,我享受假期的好心情都受到了影响。我犯的错误是,要么带了太多不适当的衣服,要么就是这种衣服带得太少了。比如,有一次十月份要去巴黎,我准备了一大堆漂亮衣服,但都是在炎热季节才穿得上的……我总在想,只要不是远途旅行,出门只带五件必备再加一些搭配的应该是很棒的做法。9/11之后,通关程序更加繁琐,UGG,轻装出行也是一种务实的选择。而且,除了登机前要排很长的队伍以及存在行李丢失的风险,现在酒店房间里的衣橱也偏狭小,就连很多四星级酒店竟也如此。我先生不愿意精简行李。我也没费劲去说服他,而是大幅精简了自己的行李。上个月,UGG ブーツ,我试着做到了极致,在为去柏林的四天行程做准备时,彻底贯彻了一下我那只带五件服装的想法。最难的是要做到搭配得当,必须既有适合白天密集观光行程的服装,又有适合不同晚宴活动的服装。晚上我计划光顾的餐厅不止有米其林三星级餐厅Rutz,还有乡村风味香肠小店Gugelhof,还可能尝试位于波茨坦(Potsdam)的Schloss Cecilienhof,在那里,杜鲁门(Truman);丘吉尔(Churchill)和斯大林(Stalin)曾经一边掰着面包一边把东欧瓜分了。我查了下天气预报,发现我要去的那几天柏林的天气真是多变──头一天还是华氏85度(29.5摄氏度),第二天就降到了华氏65度(18.3摄氏度),有时艳阳天,UGG,有时又有雨。但不管怎样,只带五件。不过我还是给自己留了些余地。背心和T恤衫因为不占什么空间,所以没被算在五件之内,配饰以及鞋子也不算。另外,我也没将乘机当天要穿的一套衣服计算在内。我有专门为乘飞机准备的衣服,但落地后肯定不会穿的,因为闻起来有股燃油味,而且感觉也不卫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hktt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